在地下拍賣會中出現了一種熱門商品,擁有它便能成為當今貴族中最有權勢的象徵。那樣商品就是精靈,不論男女都擁有極度美麗的外貌,除了可以當觀賞用以外,還能作為玩物使用……
我們精靈就是被人類當成這樣的物品,比奴隸階級的人類還要低階,甚至連所謂的人權也沒有。一切都如同上述內容所描述,雖然痛心人類只把精靈當成物品對待,但精靈們卻不會因此而憎恨人類。原本我也應該抱持著相同的想法才對,可是現在的我卻是對人類恨之入骨!

老爺安排我每晚守在他房門口,整夜從房外都能聽見慘叫聲。那聲音的主人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女孩,她所發出的叫聲。
沒事!沒事的!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,就算真有發生什麼事,也絕對不可以失去理智衝進去。

「啊、啊……」今夜也從房裡傳出她的叫聲。聽見她的聲音,總是令我心痛不已。明明就沒做錯事為何要懲罰她呢?就算是問她,她也什麼都不說。是怕我承受不了打擊嗎?在我胡思亂想時,她打開了房門出來後馬上把門關上,見到她衣衫不整、頭髮雜亂,我擔心的問道:「可莉雅……你沒事吧?」
她只是搖搖頭說:「沒事,不用擔心」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,但她很明顯避開了我的眼神。

一如往常,將可莉雅送回房間後,我立刻到管家室報到,接下隔天要做的工作清單。看著工作清單上繁多的打掃工作,讓我不禁認為每晚守房應該不是我其工作之一吧!

今晚特別焦躁到完全無法放輕鬆,所以我到宅邸後的花園散步。每天日子都這樣度過將近一年,勉強算是很習慣了,直到在身邊保護老爺的騎士告誡我,千萬別和老爺靠太近後,我才開始擔心起可莉雅的狀況。

即便到花園裡散心,也毫無心思將注意力集中在美麗的花朵上。這個季節是玫瑰花盛開時期,老爺最喜歡熱情如火的紅色玫瑰花,如果花園裡種植其他種花或顏色的玫瑰,老爺會毫不留情把那個庭園師開除。

「這麼晚不睡,小心會爆肝」從身後傳來關心的話語。
我沒有轉過頭去看,而是直接冷冷回他:「向來很忙的黑卡斯大人竟然特意跑來找我,是有什麼事?」
突然間,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臂,用力將手臂往後反折,然後靠近耳邊說:「菲陽·卡德里斯,之前和你說過吧!不要太接近尼克斯卿伯爵和他周遭的人,不是嗎?為何不聽勸誡呢?可莉雅·凱因涅特也是不聽話,所以才會被伯爵強迫做一些不喜歡的事」

手很痛但心更痛,尤其是剛剛被黑卡斯這麼點明後,連欺騙自己的餘地都沒有了……
我明明都知道老爺在裡面對可莉雅做了些什麼,可是我卻每天硬是說服自己老爺只是在懲罰她,這點令我悲憤不已。
說完,他放開手繼續說:「伯爵把你每晚安排在他房門口,難道你以為之中沒有任何用意嗎?」

「住口!」打斷他的話,我轉過身來抓住他的領口,猛然提高音量說:「別說的你好像任何事情都知道的樣子。被人類當成玩物對待,那種感覺你能了解嗎?」
他眯起黑色眼睛看著我,沒有生氣只是帶著詭異的笑容。
黑卡斯微微笑著:「我確實不能了解,雖然如此但你也不是無法體會她的感覺嗎?」
停頓一下,他見我不反駁後,又說:「算了!我今天並不是為了和你吵架才來,而是關於可莉雅·凱因涅特的事情。她最近向我詢問過自殺的方法,我想知會你一聲比較好」

什麼?為什麼?可莉雅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人!是黑卡斯在說謊對吧?
我低吼著:「就算你常常幫助我和可莉雅,也不能拿我們之間的事情隨便開玩笑啊!」
黑卡斯驚訝的看著我。最後只是冷淡的說:「真是愚蠢!不論當成開玩笑也好,或是說謊也好。那都是你的自由,但是對她見死不救的人,依然是你這點絕對不會改變的菲陽·卡德里斯!」
放開手後我待在原地目送他離開,直到連影子都看不見為止,頓時才發現臉上不知何時已經沾滿淚水。聽到他所說的那些事時,我想這是我第一次認同他所說的話,尤其是我很愚蠢的這句。


為了消除憂慮我便往可莉雅的房間走去。正當要敲門時,房門就像預知到我要來訪般自動打開。應該只是巧合吧!畢竟可莉雅也不知道我要來找她,但心中卻充滿著不安。
「菲陽你怎麼來了?」可莉雅露出驚訝的表情問。

幸好她是不知情我要來,也許只是想出來走走,結果正好撞見我。「我是來看看你有沒有事,但看來是沒什麼事呢!」我搔搔頭說。
見狀,可莉雅莞爾一笑道:「那今天留下來過夜好嗎?很久沒和你一起睡了!」我馬上答應:「好」

笑容和以往一樣果然沒有改變,已經有多久沒看見了!一進入房裡,就聞到淡淡花香味,是香水百合的味道。月光從窗外投入房內,可莉雅被月光照到的臉頰微微發紅,而她水藍色瞳孔和頭髮也閃閃發光。
「菲陽……我只想要你知道,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,就算我死了靈魂也會伴你左右」堅定的眼神看著我。
「怎麼突然間說這種話啊?」我尷尬的笑著問。
她只是搖頭,默默走過來把頭靠在我身上。我的身體反射性將可莉雅抱起後,走到床邊把她放下再幫她蓋上被子,然後我也順便走到另一邊躺下。心裡暗自慶幸,還好床是雙人床不然我們兩個人還真躺不下。

在床上可莉雅突然牽起我的手,輕柔的聲音像是歌唱般說:「自從被人類抓到已經過了多久?我們所經歷過的時間比任何人類都長,但卻無法真正了解人類對我們精靈的想法。是因為沒有再與其他人類交流,所以才造成我們對他們想法是偏頗的……」
沒有錯!雖然人類自私自利的把精靈當成物品般對待,但那也有可能只是人類出於對精靈的陌生與害怕。就算我知道可莉雅是希望我不要去恨人類。事到如今,一切說什麼都沒有用了!
我回握住她的手,緊咬住自己的下嘴唇無法開口告訴她我的想法。遲疑許久後,勉強擠出一句話:「趕快睡覺吧!」
說完,我放開手轉過身去。決定不去問她想自殺的理由,或努力去勸說叫她不要去做傻事什麼的。不去救可莉雅的我,根本就沒有權力可以阻止她想做的事……


昨晚我不知不覺得睡著了,想起我是在可莉雅的房間裡睡覺時,嚇得馬上坐起來看向躺在身旁熟睡的可莉雅,伸手摸了摸她的頭,還把玩起她的頭髮來。
「菲陽?」面對突如其來的聲音,我立刻收回手問:「怎麼了嗎?」
見狀,她對我驚慌失措的樣子笑了起來。
「那我先回去準備換衣服,等一下來接你去工作」
「好喔!」聽到回應後,我急忙跑去自己房間換了一套簡樸的衣服,然後又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去。途中在長廊遇到黑卡斯,和他點頭打招呼完就看見在走廊上等我的可莉雅。一看見我立刻小跑步過來和我說:「今天晚上老爺叫我們去花園修剪,剛剛黑卡斯大人和我說的」
「為什麼是挑晚上?」晚上光線不佳不適合修剪樹木吧!
我和可莉雅邊走邊討論,結果她也沒辦法解答我的疑惑,分開前只說:「老爺命令什麼我們乖乖服從就好」聞言,我點點頭道:「那就先這樣吧!」

白天做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打掃工作,打掃廁所、廚房、馬廄和擦亮裝飾用盔甲。一天的時間馬上就過完,到了晚上我索性直接走到花園,第一眼就看到可莉雅和黑卡斯,他怎麼也在?雖然搞不懂我們做個工作黑卡斯來幹嘛,但老爺人就在旁邊不遠處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。
「給你」黑卡斯拿出繫在腰際的一把劍遞給我,然後看了老爺一下再看著我說:「伯爵要你拿可莉雅·凱因涅特的命和我決鬥。你們的關係伯爵早就知道,昨晚你沒回房間睡這件事也傳到伯爵耳裡,他勃然大怒要以決鬥為由借此殺死你」
聽到這我猶豫的接過他手中的劍,有些害怕的問:「意思是如果我贏的話,可莉雅就自由了?」
「前提是你能贏我,但伯爵真正的意思是將你們兩位都殺死喔!看在多年的交情上才和你說」黑卡斯嘴角微微上揚。
似乎有些不對勁,可莉雅面無表情而且異常冷靜,就像知曉一切在旁觀望的樣子。

黑卡斯從原地消失再度出現時,他已經在我眼前高舉著劍朝我砍下,我提起劍防禦讓他的劍身打在手中的劍上,而不是直接砍到我身體。
好快!不愧是名聞天下的騎士,我要贏他根本完全沒有勝算。沒打中的黑卡斯立即往後退,我一劍掃過去削去了他額前幾根髮,落下的時候劍身陷入地面。他看準空隙朝我肚子狠狠踢下去,隨後我被踢飛到距離老爺一公尺處的地方。我狼狽的倒在地上,用手撐起身體抬頭一看,直接看到老爺的臉讓我嚇得不斷往後退,險些要跌倒時撞到黑卡斯的腳。他掛著笑容說:「昨天伯爵就被可莉雅·凱因涅特殺死了!」
我不敢相信的看向可莉雅,她悲傷的看著我,然後慢慢地走過來蹲下摸著我的臉說:「我不配當個精靈更不配當你的另一半,所以至少最後能和你死在一起,也算是安慰了我的心靈」
說完她緊抱著我不放,讓我完全無法動彈。腦海裡閃過的是剛剛看到的老爺翻著白眼的屍體,真後悔在鮮紅的花海中沒能注意到老爺他的異狀。

「黑卡斯你又是……」想在死前問的話還沒說出口,劍就已經從可莉雅背部刺穿連同我一起。身體索性抱緊可莉雅的瘦小身軀,而嘴裡不斷吐出來的血水流到她身上。視線也越來越模糊,即使已經看不清楚周圍景色,但我還是直盯著站在面前的模糊人影,等待他回應給我。
他緩緩的說道:「你沾滿血的樣子還真是美麗。如果你的眼瞳和頭髮不是金色而是黑色該有多好,可是在這裡也只有紅色可以妝點你們兩個人」
得不到答案只聽到和他平常一樣,那低級惡趣味的話語。本來還相信他是認識的所有人類之中唯一能信賴的人,結果卻像其他想的人類一樣令人憎恨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卓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